荒廢了好一陣子的部落格

終於要增加新文章...

 

5月申請那次落榜,對我的打擊頗大...

我覺得我寫得很順,還特地用日文撰寫,並請日本的朋友幫我修改

落榜了讓我很失望...

 

我不知道下一次的內容要怎麼寫

從6月放榜後一直想一直想,想到了10月底才開始動手...

和當初從日本回來之後寫履歷一樣

第一次也是順順的寫完,但感覺成效不彰

重新想過一次之後,想法明朗了、清晰了

才開始動手

 

2013年5月交出去的內容,我就像在寫作文一般洋洋灑灑

11月的時候,每個段落立出一個主題,再用長度適當的內文做說明。

因為我預定2014年過完農曆年後去,2013年11月的這次就是定生死的關鍵!

如果這次再沒上  我真的就要重新考慮是否要去WH了...

 

放榜的時間有點尷尬

是在我12月去東京玩回來才放榜...

那次旅行因為顧慮很多,反而就沒有買什麼東西...

而終於時間來到了放榜那天...

 

我心想若這次再沒上

下次的理由書那些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了...

放榜時間是12月13日10點整

在10點前的幾分鐘,網站上就公佈了...

趁網路還沒塞車,趕緊點進去一看!!

有了!! 看到了!! 有我的編號!!!

不知為何看到的瞬間,馬上就跳出來把網頁整個關掉...@@"?

(驚訝過度的表現?!)

 後來冷靜之後再進去看一次,真的是我耶!!

馬上跟家人說這個好消息

 

放榜後一邊沉浸在合格的喜悅

也一邊開始查詢相關資訊

其實從2012年4月,決定打工度假以來

就陸續蒐集許多相關資訊

不論是房子或工作都做了不少功課

 

但在12月到1月之間,公司不停的加班

犧牲了不少私人的時間

感覺在準備上也比較倉促

 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

終於來到要提辭職的那一刻

在這段期間也不斷在想辭職的時機點

還有該怎麼講 是否該有書面的辭呈

左思右想後還是寫了一張

簡單的說明到職日及欲離職日

以及理由-因人生有其他的規劃

 

我們老闆非常喜愛對任何事物發表意見

即使那件事與他不相關

於是我決定除非我抵達日本

否則我絕不說出我真正的目的是要去打工度假

 

就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天上班

一如往常等打掃工作完畢

坐到會議桌 瞎扯一推 發表一番言論後領到年終

就在大家都走出辦公室了

我才跑去老闆面前遞出了辭呈

因還有工作未完成

我就先回到了座位

 

老闆收到辭呈非常的錯愕 

沒多久就和老闆娘走到我座位來

我一邊回覆給客人的mail

一邊和老闆&老闆娘對話

 

其實前陣子經歷一個對自己的低潮

彷彿自己沒有什麼優點  任何事都不OK

甚至也想不起來在這個工作崗位近4年

究竟曾經努力過什麼? 有什麼值得驕傲?

就突然否定自己的一切

 

然而這次辭職

老闆提到了一些他所認為的我的優點

我才慢慢想起:  阿~原來我是這樣的阿...的那種感覺

好像自己也沒那麼糟糕嘛...

終於又對自己重拾一些信心

 

但這並未更改我的決心

想住在京都的心願 仍然沒有動搖

我想飛 趁自己還有勇氣飛出去的時候

期待自己展翅高飛的那天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